close

作自己最好,可是永遠不能作自己那個傷害周遭所有人的那個最好,那一定最不好,把周遭都傷害完了,然後說我就是這樣,我不會變,我就是我,錯了!那叫食古不化,老頑固,我這麼老都還在調整,那只會自取滅亡,就這故事嘛。

 

連宗教都開始,神佛都開始在調整適應現代社會,適應現代所有生活局勢。人要不要?不知道,因為人有時候覺得自己能變成第一個,那我也祝福你,那志向還不錯,那我只能說,依師父所瞭解的因果鏈條說,因果說,勘透因果而漸入真道者,才漸入佛位,師父有經歷過這樣輾轉的過程,啊!修行非常多次才悟透這道理,我覺得辦不到,我覺得辦不到啦!必須依循自然的道理。

 

那你也可以說我不改變,我總有一日會變好,我看到的故事,都是因人性的調整包含擺脫自己性格的障礙,他慢慢調整出一個新的人生。我依因果說來看,如果這個人永遠不變,他也不可能得到更好的故事,他只會變得比較平安,比較好不容易啊。

 

這個人完全沒變嗎?因此這個「因」沒變,「果」必同樣,對吧?所以我比較著重先從因調整,因是什麼?這個人都不變,你說拜了神就可以好,或者運氣開始變好,閩南語一句話叫「沒可能」,因果說我研究了好幾套,正反兩制,還有得到教授認證,都考過關博士論文都寫完,都還沒有驗證出你們講的這份道理。

 

人不改變,故事必一樣,因為你們是最原生那個因,圍繞著你們所講的生活要改變,你就是那個生活,不是嗎?生活的種子,你不變,那就以不變應萬變,那叫永遠不會變。別期許,到老都不變,到這一次結束他還是演同一場故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侯照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