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父:那才沒有,對你老賴才摸皮而已還沒到探心,不是啦,玩笑!你們要負責的工作不同,現在把心探進去貼進不了人世間,怎麼辦,對吧!佛陀六法證位,空寂滅,最後從四階再倒轉回來人世間為啥?祂要四神通皆俱,六神通俱全,祂才有辦法查探人世間的三世看透人世間;祂成佛的時候,空寂滅最後退轉回來才有辦法渡人,這樣懂。

學生:要退轉才有辦法在人世間。

師父:空寂滅神通不俱,已成佛果位,進入宇宙核心怎麼渡人?

學生:沒有人可渡啊。

師父:所以最後祂選擇退轉,退轉到佛果四階六神通俱全,再倒裝回來人世間才有辦法渡人。

學生:這樣在人世間才有辦法渡人。

師父:那沒錯。

學生:所以每個人扮演的角色不同,做不同的工作渡化不同的人。

師父:總要職能分別,所有人都不管紅塵俗事,那誰去管紅塵俗事?紅塵還在就必有人管,所以都是過程也沒有為什麼。

學生:但是人比較不好管?

師父:人不會不好管,除非你心理不健康,除非你不敢放給所有人,你放掉就好管,這是太子爺的理論,祂教祂徒弟,人絕對不會不好管,重要是管的那個人的心態怎麼樣,你敢放給所有人就都不用管,那何有管不來的問題,還有不好管的事?那只有因為自己放不下,所以才要管人才會不好管。

學生:個人做個人的事就不必管。

師父:那當然也不必管,也沒比別人專業對吧。

學生:對,協調就好了。

師父:居中軍叫主導者,居中軍是協調四方,才有人世間講得叫大開四方,都沒人講大開五方,連賭博都講大殺四方,也沒講大殺五方是吧!領導者不是居中軍?那協調四方不就好了,四方去大殺嗎?四方成就就好。

居中軍者主協調才叫將帥之才,會打仗沒訓練好守規矩,就佔山為王落為草寇,不為官必為寇,對吧!知人善用,用人不疑,只要想用人就別疑,各自發揮長才,搞不好人家的方法比你好多了沒錯吧。

談一個你熟悉的人叫小曾,小曾他幹了這麼多工,你覺得他有沒跟師父要求什麼你知道嗎?

學生:不知道。

師父:你都不知道,那你想想用人想,小曾能跟師父要求什麼?

學生:他不會去要求吧?

師父:有,他要求的很強烈,你知道他要求啥嗎?他要求跟我講,師父那個鄧師兄那個泡茶桌的位子也要留我一位子,那個茶桌要留我一個位子,當我幹工幹到差不多,那個茶桌的位子留我一位。

學生:他這個太聰明啦。

師父:他只強烈要求這點,其他都說無所謂沒關係。他只強烈要求我跟我講過這個,未來那個茶桌子要留給我一個位子,不是去泡茶是去喝茶,做什麼都無所謂,做多久他也不在意,只要他能做就好,就是絕不再坐泡茶的位子,就喝茶那個位子留一個位子給他。

因為他有一日跟他那個師兄閒聊,突然發現那個師兄越來越朝著茶桌越來越靠近,而且越來越不泡茶,然後每天喝茶,他突然想開。你現在就在泡茶那位子,你也可以繼續泡很多輩子,因為泡茶的永遠走不掉,喝茶的可以來去自如。

學生:瞭解,謝啦,謝啦,謝謝師父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侯照宮 的頭像
    侯照宮

    這裡是五年千歲侯聖尊王十二王爺的家~

    侯照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