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父:平衡不叫天道,平衡叫作中道。

學生:祥哥說:來空空、去空空,兩手不能留。

師父:很好!看似淺顯,看似打油詩,天道既如大自然生滅之理,必有生必有滅,循環兩相離。很好,這個解師父能接受。

何謂「天道」也?自然也,所以當已銳其鋒到漲勢必是消敗消停之時;贏過頭就叫作滿招損,過頭都不好,對吧!當達到登峰造極之時,也就是衰敗的開始,對吧!譬如生滅謂之自然、謂之天道。

天道,天道也,三界自然尋,始終謂之天道,此解尚在人間界,宇宙之道何在?

學生:宇宙之道與天之道是相同的嘛。

師父:有形之天道何能納入宇宙之道?

學生:師父不是說一律動三律皆動。

師父:三律皆動尚存三界內,何與能宇宙道能呼應?

學生:如果說有形人間界,或是三界的話。

師父:我問的是宇宙的道,你跟我談三界律動。別緊張,不斷大膽的激盪回答,這叫探討,不叫檢視,往往都在這過程中,自己得到。

學生:如果說地球有危機的話,那其他的星系是不是也有影響到?

師父:你這老賴太會打屁,扯到地球危機,我問你何謂宇宙天道。

學生:這跟宇宙天道應該也有關係啊。

師父:很適合在那裡幹人間廟,真是這業界的奇才,太會扯了。何謂宇宙天道?何與有形三界天道不同?

學生:不懂。

師父:有形三界之道尚在生滅中,無形天道在於空寂滅,也就你講到的平衡是有形,或許那平衡就是正、負兩極互相結合,人間語言就叫歸零,既無零者謂之無,萬物之始也,回到那一刻都已全然寂滅空,何有道言,當然無道可循。

學生:三界以外就無道可循了。

師父:三界哪有道?

學生:三界以外就沒有了。

師父:三界以外連師父都沒有。師父就是這道的一份子,道為我,我為道,我與我的老祖宗合而為一,那哪有道。

學生:是三界以內還有生滅的問題;三界以外寂滅的話就是一個穩定的空間?

師父:就歸零了,什麼都沒了。這就是師父到現在來人世間要與你們傳法,還要執兩念才能存活啊!

學生:為什麼?

師父:我如已無念何入三界道呢?所以我執兩念來,所以才有神道與人道,我如執三念我就有鬼道,因為我還沒去那,一為酒一為煙,所以執兩念。

學生:才來人世間。

師父:你看,所以我必須先中毒才能來,所以你們玩笑說法,這一群人早百毒不侵,因為身上太多傳染病,所以不敢把你們放回宇宙之道,怕你們有病毒等一下傳染。

學生:喔。

師父:開你玩笑啦。

學生:不是玩笑,這是真的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侯照宮 的頭像
    侯照宮

    這裡是五年千歲侯聖尊王十二王爺的家~

    侯照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