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父:喝醉酒老濟顛,所以說話顛顛倒倒、倒倒顛顛。

學生:那才是真。

師父:醉中見真話,真話亦見醉,心醉人不迷,天清人不清,世道已轉動,明年立春時。如然人不清,三界亦不清,三界如不清,回歸太始前,混沌皆未明,始創新世界,阿彌陀佛。

因果鍊條法,因因而推果,果報滿業時,推回前次因,一次如一世,只此即到來。

學生:就是以師父這一年所上的課的話。

師父:上什麼課啊?老濟顛鬼打屁,醉言瘋語又一堆,話已說完驚驚醒,昨日之話明日忘,哪有話來多言語。世人皆知濟顛死,濟顛之話不為足,莫放心上莫多想,一次只看自決定,阿彌陀佛。喝多了所以亂講話。

學生:不會啦。

師父:唉啊,你們怎麼聽一個醉鬼的話,你們好傻啊。

學生:師父話中藏玄機啊。

師父:是佛不是佛,這叫老濟顛,顛來顛去老醉鬼。大神大佛才是言,大人要有大量,對不起,多有得罪。老醉鬼老乞丐再外加一個小臭屁孩,講話不足為奇,瘋口瘋言,就兩對口跟唱相聲沒兩樣,就唱部戲給你們聽聽而已,別放在心上。

不知道還對過一場話,那太子爺講:「道亦道,我亦道,我為太子亦為道,祂為濟佛亦為道,誰知道?無有道,吾本與道合一體,皆稱為大道,有大道亦無道,宇宙天地皆為道,不求天長不求地久,不爭日月同輝,不爭佛前一柱香,但求道相合。」

謂之太子,因為為太初之子,欲返回太初之前,謂之太子。後天曰:三太子,是因太初已完,進入三清,謂之三太子。返回去亦無太子可言,就無太子所以也不叫太子,叫太子亦為道,但求道相合。

祂說今天提供我的法號與眾生相談,何謂三太子?是哪吒嗎?祂說哪吒何解?眾生可知?

學生:不知。

師父:中國拆字法,口那口也,就是口說那也說這也說,嘴巴說那也是他,也是我也是,口那口也,一切皆是稱呼叫哪吒。嘴巴講、嘴巴稱呼叫哪吒,口那口也,一切都是嘴巴講,叫嘴巴的稱呼,那是我嗎?嘿嘿,小子把我問倒了!

就是這樣你還比較早折服,師父老頑固,難道你姓李怎麼解?你告訴我,你叫李哪吒,你只給我解個哪吒李。

祂說:「木子李,木生生不死,代表種子;李字何謂?代表果子因;一切回歸於太始之初,為太始之因,謂之李。」

呀,好妙啊,問到老衲無言可解,今天只好跟你們說聲對不起,所以我來告解,所以哪有佛可成?老母問我,我說:「無日可成佛,天下無佛,沒佛可成,什麼時候成佛,該成佛就成佛,不該成佛也不成佛,一切皆是因緣法,陷在因緣法必創造因緣而輪迴不止,干戈不息,所以無有因緣。」

妙哉!妙哉!李哪吒三字,自有文字歷史以來,能聽到如此精闢妙解,老衲必須在這與眾生在芸芸眾生有形與無形生命靈體之前說一聲:「老衲折服,妙哉!妙哉!」

學生:真的太妙、太深奧。

師父:所以祂說小孩神難登大雅之堂,祂說一切大家見笑了。

學生:沒聽過,第一次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侯照宮 的頭像
    侯照宮

    這裡是五年千歲侯聖尊王十二王爺的家~

    侯照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