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父:不知道,我也沒聽過,我也第一次聽,祂把祂的三太子與李哪吒作一次正解與老衲談法。望眾生好好聽聽今天一席功成身退,還有三太子李哪吒的一堂課啊,因為這堂課祂跟老衲講:「老師父,這堂課上之前我欲與你討教「功成身退」這章節,與你求道與求法。」

所以兩人辯經,辯到老衲不知何解;所以就老衲最愛與人打賭,賭輸,所以與你們告解,「佛法無邊,阿彌陀佛,無量壽佛天,前為大後為小,到底前為大還是後為小,難分難辨。」所以從此老衲必宣佛號:「阿彌陀佛,無量壽佛天。」

學生:喔!阿彌陀佛,無量壽佛天,那不是同一個天界嗎?

師父:所以老衲就因為這故事就你這樣問倒我,祂問我不就同一個天界,所以祂說師父你為什麼老宣阿彌陀佛?那到底是阿彌陀佛還是無量壽佛?那是誰有分別?那你應該宣阿彌陀佛,無量壽佛天才對,那你怎麼稱阿彌陀佛?

那你是宗教嗎?那你有組織?那你有分別了?那你有佛門與道門的分別?那就叫佛教與道教,對吧!那你是濟佛就是佛教的濟佛,那就再也不是道教的濟佛,那我就是道教的李哪吒,你就是佛教的濟佛。那到底誰是道教誰是佛教?那原來道教跟佛教到底怎麼分別?對吧!

那宗教你又說是人創的,那人跟宗教到底怎麼分別?那神與宗教到底有什麼關聯?對吧!那個宗教到底又是誰創?那這些到底是哪些神支持?哪些人創造?對吧!那我們到底又是來自哪裡?那又是說阿彌陀佛,無量壽佛,那到底為什麼你只稱阿彌陀佛,然後我又說無量壽佛,那到底又說無量壽佛,然後你只說阿彌陀佛。

那到底阿彌陀佛與無量壽佛到底來自哪裡?到底是誰創?到底是在哪裡?那阿彌陀佛與無量壽佛怎麼分別?那阿彌陀佛與無量受佛到底來自哪裡?問到最後,我說我也不知道在哪裡。

所以從此濟佛只宣:「阿彌陀佛,無量壽佛天。」再給祂搞下去,我就暈了,這就是祂的問話,夠犀利,所以我統稱祂叫犀利哥;到底哪裡是哪裡,所以我說我醉了。

世人皆言道,法中來求道,修法為求道,道中有無法。

學生:道中無法。

師父:去水就無法。

學生:去什麼就無法?

師父:去水就無法。今天上課以這句話作終結,「去水亦無法」。道中本無法,去水亦無法,前頭相呼應,開頭講的課跟現在的結語作為終結吧。最後師父要開始習慣「阿彌陀佛,無量受壽佛天。」願眾生,能與法相應,而能從法中去法,而能見勘大道,見勘大道始為初道,願眾生能與大道相合,阿彌陀佛,無量壽佛天。

學生:阿彌陀佛,無量壽佛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侯照宮 的頭像
    侯照宮

    這裡是五年千歲侯聖尊王十二王爺的家~

    侯照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