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師父:所有人都說在杭州靈隱寺,跟你講不小心跑到那去混一下,靈隱寺,出家也就在那剃個度,也沒留在那多久,半年八個月都不到,還好老和尚收,研究一下濟公的故事嘛,連搞都搞不懂,還在那濟公起駕,叫他回去睡覺吧!那裡的濟公,濟公也就那一個,要那一個啊?

學生:只有一個啊。

師父:那靈隱寺出家半年被趕出來,從此沒待過靈隱寺,在哪裡成佛,真想問他老媽姓何姓。

學生:那師父在那裡成佛啊?

師父:什麼成佛,在民間。

學生:我們知道啊

 

師父:遊學,因為最早剃度在靈隱寺,那就這樣,所以那叫出家的地點,查一下歷史典故,回憶一下我告訴你,出家大和尚,俗名叫季福,季,季節的季,福氣的福,幫我剃度的老和尚,季節的季,福氣的福,出家法名。

學生:叫季福老和尚嘛。

師父:不是季福老和尚,是俗名叫季福,你這小子就是這樣才把話都傳錯,他的俗名叫季福。

學生:他的俗名叫季福。

 

師父:回憶一下啊,師父先感動一下啊!幫我剃度的老和尚,剃度啊!要記住是剃度的老和尚。

學生:剃度的老和尚俗名叫季福。

師父:法名,釋,釋迦牟尼的釋,安靜的靜,平安的安。

學生:釋靜安。

師父:很久很久的故事,如果對不到,哪是本尊啊?

學生:對不到就不是本尊。

 

師父:你問他,他都會回答不出來,他一定會告訴你我忘了,來那別談。

學生:師父說的三個問題就可以把他問到退駕了。

 

師父:每次我也問到他退駕,太子爺也很會問人,太子爺懂典故,九天娘娘哪來?不知道!哪一個九天娘娘?不知道!哪裡來的?不知道!九天娘娘叫什麼?不知道!祂說我跟祂很好,那你是誰呀?就退駕了!我跟祂的交情比你還好,來你告訴我祂是誰?

學生:那當然可以呀!神明瞭解,他根本不瞭解。

 

師父:對嘛!祂們才是一家人,跟你不會特別好,祂們的關係比較好,太子爺說祂跟我關係可能比較好喔,你是哪裡來的?我怎麼不認識你,你告訴我祂的典故,典故他就會講一堆,他連能量學都不懂他叫神佛?你叫他回家睡覺嘛,講歷史故事講一堆,你去看電影就好嘛!你是拍電影的不是神佛。

 

問過太多人退駕了啦!中壇元帥,哇!中壇元帥做大官喔,封官封官,祂說我叫李哪吒,我沒有封過中壇元帥,誰封的?啊那裡封,那裡封,那封神榜都查不到我沒封神,你為什麼叫我中壇元帥?

學生:那怎麼來的?

 

師父:怎麼來就誰來?哪裡來?不知道,祂中壇元帥祂也是太子爺,我叫李哪吒你為什麼叫中壇元帥?他退駕了嘛!哪裡來的啊?

學生:哪裡來的?

師父:人間封神。

學生:人間封的喔。

 

師父:最後人家加封的嘛,推崇,祂就沒封過神,哪裡來的?

學生:對啊,封神榜沒有啊。

師父:封神榜也沒成佛,後面也沒寫,對吧,哪裡來呀?

學生:後來人間封的喔?

 

師父:人搞的,連祂都搞不懂,哪裡來的嘛,看不懂。

學生:結果是祂最多。

師父:沒有最多,祂就問很多嘛,哪裡來的?哪裡來的?哪裡來的?

學生:每一間廟都有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侯照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