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的人是什麼樣?我放在心裡我不問,可是我已覺得已經是這樣,那是否誤會已經帶回去而且流通起來,那這故事就是這一刻不斷在演化,到底是誰真正活在大道的思想裡?到底是誰已浮沈在人間的流轉裡?

兩造的故事對照,一個我永遠的班長,不管他有沒有空來靈學院,我心就這樣認定,可是我必須尊重他的選擇,尊重他的選擇,那才叫互相的信賴而沒有階級分,那才能得到靈魂的真信賴,有了靈魂的真信賴才會流通順暢,是吧?

可是在人間的廟堂設計裡,設計「我」為神,來自「天」,「天」代表高,也叫權威,所以我與你們就變成,我說你們永遠不敢問,有事也憋進去,該是我的我也認,不該是我的我也認,那個就是我統稱最近在研究,那叫「囚犯心態」,也叫「罪人心態」。就是我有罪才看得到神,神是來幫我脫罪。誰有罪啊?難道,我有疑問我不能解嗎?難道我沒聽清楚,我不能再問一次嗎?

可是在人間來講,那樣的故事叫「不尊重神」,沒錯吧?我來講啊,你別急,沒有講壞話啊!不尊重神,可是那樣的方法,世光叫尊重神,在人間界就是講你什麼你都認,因為祂叫絕對的高位,可是這樣的方法,好像叫做絕對的尊重,沒錯吧?

進入另一塊內在的考量,這樣子剛剛我跟我的班長對話,他的心有沒有不尊重我?我最清楚。因為那樣的環結是我們倆個靈魂在交流,只有我們倆造最清楚,因為沒有眼界的故事。

可是在人間來講,好像他叫不禮貌,好像剛剛世光叫做禮貌、聽話,沒錯吧?大家一定都這樣思考,人的思考,階級、對錯、善惡應該怎麼樣才叫對,這個就叫眼界。可是如果剛剛我不花三句話到五句話的時間去跟世光談好,疏理他的心情,他就會把這個問題從這裡的當下一直放著、放著,然後順便帶著回家而慢慢萌生,沒錯吧?然後我們看的這叫「人間」。就是這堂課在講,誰是愚癡懵懂,而眾人都精打細算,到底誰才是清醒者呢?沒錯吧?

然後眾人皆醉我獨醒,一群人沒喝酒,只有一個喝酒來,那叫醉話嗎?錯啦!我也是喝酒的高手,沒有醉話。或許,為什麼我挑他當班長,他清醒的很啊!這樣子的對照,謝謝你們倆位啊,這樣的對照,有沒有更清楚這一堂課,何謂眼界?何謂真正眼界思考的執著者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侯照宮 的頭像
    侯照宮

    這裡是五年千歲侯聖尊王十二王爺的家~

    侯照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