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父:然後經過這故事我必須告訴你們,上次那一堂課我講起來很彆扭,彆扭的原因是為啥?好啊,你再講。

學生:師父說你可以起來講。

學生:報告師父,很榮幸啊,我當選侯照宮宮主,但是我還是要報告師父,不合邏輯啦!

師父:那為啥啊?

學生:第一件事報告師父,假如說我是侯照宮的宮主,那一天那個宮主說是我講的,好!我承認,是我講的,那我也對這一句話負責任,我說假如說侯照宮是我的,我把神明都請到我家裡去,我不要放在這邊啦!可以嗎?

師父:那個要問過王爺,就你跟王爺談好,王爺如果說OK。

學生:等一下,報告師父,那就不要問王爺了,因為怎麼講呢,我是宮主是我做主的還是王爺做主?

師父:那這必須解釋清楚,現在這有兩個股東。

學生:好!假如說,王爺祂說祂要這邊,那我就不要做宮主啦!我做宮主,那一天我對我講的話,我從來就是對我講的話負責,那一天就坐師父那個位置,我說我說醉話,他說醉話就是真的,好!從頭到尾我絕對承諾一句話就是說,我喝酒講的話我絕對負責,我說好!宮主對我講說,那一天是你自己承諾的喔!好,那一天我承諾的,好,我也承認。

但是,副宮主在這邊,我是不是那一天講說,要是宮主我做,我把神明不要放在這邊啦!帶回去家裡啦!副宮主,請你證明一下,我有講這一句話嗎?

學生:有。

學生:那麼呢,今天宮主我做,對不起,我跟各位報告,統統帶到我家裡去,可以嗎?好不好?

師父:家裡哪裡放啊?

學生:我家裡啊。

師父:可是你要把它隔好耶,整個二樓要打算。

學生:王爺決定要跟著我的話,我把祂擺在哪裡,只要祂願意嘛,祂不願意的話那就不要選我當宮主,報告師父,是不是這樣子?

師父:等等,等等啊,阿祥我們要分別一件事。

學生:還有一件事跟師父報告,我那天的承諾,今天早上那個王董,我請王董幫忙,今天早上我去那個協天廟去拜師就是很順利,我所擲的筊,也就很不巧啦,也是說很順利啦,一擲下去,不是在笑還是什麼就是聖筊,我也沒辦法!

師父:那你現在告訴我,祂很賣我面子啊,那我蠻爽!

學生:我還是稟告,我是奉那個濟公師父的令喻來拜師,師父要收我為徒嗎?叩一下,很不幸,聖筊耶!

師父:很不小心,是吧!

學生:那個王董可以做證,我這樣一擲它就聖筊了。還有第二件事跟師父報告,那個王董說,幹什麼我現在怎麼回去,他就一直擲沒有筊,我說那我來,擲筊問說:師父,現在不是這個師父喔,因為我已經拜祂為師了嘛。

師父:當然,那一定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侯照宮 的頭像
    侯照宮

    這裡是五年千歲侯聖尊王十二王爺的家~

    侯照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