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父:每個拿專業每個都想當老大,就各自拿專業的那一塊來批評別人不專業的那一塊,互相吵嘛,這就佛道從宋朝早期所產生歷史的所謂真正的仇恨,佛不講神通,道不開諺口,坐下來平息這場佛道的爭論,從張道陵後期時代所衍生,滅佛門離親眾,關佛廟而產生的所謂人類真正的仇恨心,就這故事嘛。

學生:那幾千年了耶。

師父:那本來就是嘛,就滅佛興道嘛,就皇帝支持的故事嘛。

學生:所以說現在的復古收圓,就是要把這些全部融合在一起,還原真相。

師父:對嘛,不然佛不談道,道不講佛,兩邊互相爭執多久了。

學生:幾千年了。

師父:對啊,所以各執一塊嘛,上中下部各取一塊所以難窺全貌。

學生:所以說如果儒道釋能夠中庸的話,混合在一起的話,那眾生得利啦。

師父:當然得利嘛,那才是真正修行的完整的一套方法。

學生:因為把這一套區分三塊,各人學一部份。

師父:那也代表全沒學會過嘛。

學生:對啊,所以說幾千年來,從那個時候開始,沒有辦法證道成佛啊。

師父:哪有?連搞都搞不懂,現在這麼多修行者誰搞懂?

學生:師父插播一下,一個小女子要請教師父。

師父:來吧。

學生:師父你好,我叫陳OO,我想請教你一下,有一個問題困擾我很久,是我想要改變我現在的工作環境,是我覺得我原本有那個能力可以去改變。那剛聽師父前面講的那個話。如果要重新的話要把事情重新歸零開始,可是我就是沒有那個勇氣去改變我現在的工作環境,因為那個環境我不想待在那邊,可是因為又礙於說,因為經濟的問題,所以又沒有辦法離開那裡。

師父:我聽的懂你的意思,我們在說這過程有一個很好的方法,現在叫還沒辦法改變的環境叫我必須接受現在的環境,對吧?

學生:對。

師父:然後我開始決心我要改變環境,所以我向外開始尋找對吧?那我找到好的能接續我現在生活的我立即就去,對吧?

學生:當然啊。

師父:那是不是要很堅持的開始向外找。

學生:已經知道可能哪裡會有機會,可是就是沒有辦法去轉變那個環境,比如說因為我今年四月五月就要簽約,那簽下來可能就兩年或三年的時間,所以我今年就很矛盾,到現在還是很矛盾。

師父:那你簽了約就不能毀約了嘛,對吧?

學生:毀約是可以,就是要賠錢。

師父:對嘛,那不是很倒楣。

學生:是啊,所以就沒有那個勇氣啊。

師父:那不是去種一個倒霉的因去下一個新的環境,所以你應該是在我們講約滿之期的前半年開始尋找,尋找確認。

學生:對。

師父:尋找確認告訴他我下次不簽約了嘛。

學生:可是我現在就還沒找到啊。

師父:那你什麼時候要再簽一次約?

學生:大概四月,我們學校都是四、五月之前要你把約聘完,明年國曆四、五月之前要確定。

師父:你等等啊,跳脫這故事,我想請教你結婚沒啊?

學生:我已經兩個小孩子了。

師父:你現在幾歲啊?

學生:三十四歲,虛歲。

師父:真要命的故事。

學生:怎麼辦?這樣子很糟糕嗎?沒辦法改變?已經沒有救了嗎?師父?

師父:倒不是啊,福緣有點薄,每次都缺臨門這一腳,來,我來建議你一件事好不好?

學生:好。

師父:立即去找一個蝙蝠的圖騰,蝙蝠的圖騰,懂嗎?

學生:蝙蝠的圖騰?

師父:蝙蝠,像項鍊的掛飾,每天掛在檀中穴的位置,從現在開始。

學生:哪裡?

師父:檀中穴。

學生:這裡嗎?

師父:就八卦中心點,對!

學生:就是我現在摸的地方?

師父:對,貼身戴,趕快找一個蝙蝠的圖騰。

學生:是什麼顏色?要分什麼顏色?

師父:沒關係,不要紅色啊。蝙蝠一般取黑色為主,金屬色也可以。

學生:黑色或金屬色。

師父:對。

學生:任何的材質都可以嗎?

師父:可以,可以,我只要取那圖騰。

學生:就只要那個蝙蝠的圖騰,就明天開始找。

師父:你以前常常拜拜嗎?

學生:隨便亂拜。

師父:你人生缺一點福,所以很多事都不如自己能想像,有時候還會失之交臂,都在於左右難以決定的過程中游離,很多東西要多於勉強多於自願的故事,所以那缺了福,所以取那個蝠掛胸口。

學生:恩,然後我就一直…

師父:就一直戴著,等廿四號有人到侯照宮,讓蝙蝠開光,真的準時戴在身上啊。

學生:等廿四號,好。

師父:明年三月會有一個很好的機會出現,我講國曆,你們算國曆,就是過完年的初,那個故事時間點大概在農曆七號到八號,過年啊,差不多人家開工完以後啊,請記住啊,給你一個時間比較好判斷,元月初一到元月十五這元宵,中間會有一個很好的機會出現,不要猶疑不決。

學生:就是農曆的初一到十五。

師父:對,中間會有一個很好的機會出現。

學生:這個機會是指?人會有出現告訴我嗎?

師父:會有一個工作的機會出現。

學生:工作機會?那個指?是指那時候再決定嗎?

師父:不是啦,是指那時候會有一個機會要把握。

學生:是考試嗎?

師父:考試也行,會有個很好的機會啊,要把握,記得要把握,你去對那個時間點。

學生:可是那個時候我剛好有約,我約是到六月。

師父:那會有一個機會出現,如果把握住,不是不要理他,人家可能能等到那時候嘛。

學生:好。

師父:對啊,你們這個要離職,要不續約也要前三個月就要開始很確定耶。

學生:對啊。

師父:那是不是你說元月份那時候也快國曆三月啊,搞不好人家不續約有缺人,是不是也要等到約滿才會貼補,對吧?

學生:對。

師父:記住師父的話,就別緊張,趕快把福補一下,就缺一點福。

學生:師父,請教一下這個隻可不可以用?

師父:那哪一隻看得懂?什麼東西圓圓的?

學生:蝙蝠啊,這是一隻蝙蝠啊。

師父:啊,可以用。

學生:這個下面是五個銅錢。

師父:好啦,好啦,有蝙蝠的圖騰就可以了。

學生:這隻是蝙蝠啊。

師父:那不要是夜鷹就好了。自己去找啦,自己去找啦,記得不要拖過農曆十月份去戴啊。

學生:好,謝謝師父。

師父:記得啊,不要拖過農曆十月份去戴啊。

學生:什麼?

師父:不要拖過農曆十月份才把那個戴身上啊。

學生:好,是這個月戴,這二天,哦,明天早上就去找。

學生:找到就先戴身上?

師父:先戴身上,先戴身上啊。

學生:要如何確定?

師父:沒關係,只要蝙蝠,沒確定不要像他們講的是夜鷹或小鳥就好。

學生:好,好,謝謝師父。

師父:確定是蝙蝠才行啊。

學生:好,好,謝謝師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侯照宮 的頭像
    侯照宮

    這裡是五年千歲侯聖尊王十二王爺的家~

    侯照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