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.01.16 濟公師傅至侯照宮,透過傳音,進行七堂互動式教學。此為第二堂課第四部分,節錄1小段如下:

 

(四) 師父與年輕太太的對話


 

(四) 師父與年輕太太的對話

 

太太:師父您好。

師父:妳聽剛我這一席話,妳有什麼感觸啊?

太太:我想一下。

師父:妳別想,心裡最真實的感覺,就當跟一個很熟的老人家聊天就行。

太太:以前我比較不懂事的時候,我跟阿石認識的時候,他就是編很多夢告訴我,我那時候就相信他講的那些夢,一直到最近這幾年,我就慢慢相信說,他的夢都是騙我的,所以當他告訴我一個新的做法的時候,我都告訴他,你不要再作夢,但是他都不相信。

師父:然後妳會慢慢的不相信,而愈來愈情緒低落,對吧,會不會啊?

太太:會,就是遇到比較低潮的時候,會啦。

師父:是不是。

太太:會啊,師父,我會這樣子。

師父:那妳從他這件故事,先別講他,那妳從這樣看一個人的人生,他的故事不叫做特別,很多人,這是人世間百分之八十的人會作的夢。

太太:對。

師父:對吧,那是一般人的故事,人生啊,正常。妳再看這故事,會不會也在妳身上啊?

太太:我應該也是有吧。

師父:會不會啊?

太太:我想應該也會吧。

師父:我們講夫妻叫共業,因為妳也很想,所以妳想試試他,到最後妳也不相信他,可是妳還是期待,對吧!所以妳不是很積極的告訴他,別這樣搞,是吧?

太太:對,可能我的能力也很有限。

師父:不是能力很有限,是也很想這樣子。

太太:對,應該說有一部分,也是期待啦。

師父:想要那樣做就告訴他,就專心每天給我賣雞蛋。

太太:好,我會提醒我,也會提醒他。

師父:賣蛋很丟臉嗎?

太太:不會啦。

師父:出去請人家買雞蛋,丟不丟臉啊?

太太:不丟臉啦。

師父:我覺得那個很驕傲,那個憑自己的精神與力量,我賺進每一分錢,我都踏踏實實,對吧?

太太:對。

師父:沒錯吧。

太太:對,沒錯。

師父:賣米都可以賣到千萬富翁,不得了的,你瞭解我講這段話的含意嗎?

太太:我知道,要腳踏實地。

師父:你們倆個心很善良,人很好,只要改掉作夢的習慣就好了。

太太:好,謝謝師父提醒。

師父:然後真的要講這部經,去請這部經要講,菩薩還請我說要先把你們搞定。

太太:謝謝菩薩。

師父:你們這對夫婦好好聽我講,好不好啊?

太太:好啊。

師父:真的認真的聽我講,就做這麼簡單的事,可不可以?

太太:可以。

師父:你們就大聲的告訴別人,我就是每天的賣雞蛋,不要不好意思告訴人家,我把雞蛋經營的什麼大批發,我做物流,我到時候上超市,我到時候怎麼樣,好不好啊?

太太:好。

師父:不要再搞那個大老闆的故事,好不好啊?

太太:好。

師父:那可不可以慢慢做,總有一天它做大嘛,對吧!那什麼時候妳別問,好不好啊?

太太:好。

師父:妳可不可以忘掉這個夢,你真踏實去,有一天妳突然恍然回頭,奇怪我怎麼也變成那樣很好的。

太太:好。

師父:先忘掉,每天認真的去做這件事,行嗎?

太太:行。

師父:妳們說每次日子沒錢過,快死快死,我也沒見妳死過,對吧?

太太:對。

師父:也吃的好、住的好、說說笑笑,還看電視,還弄弄小孩,還笑得很開心,還每天忙過一些閒雜事,沒錯吧?

太太:對,沒錯。

師父:真正有死嗎?

太太:沒死啊。

師父:沒錯嘛,認真過好生活,拜託妳們好嗎?

太太:好,師父。

師父:妳們也讓我能有機會出力嘛,妳們不認真過生活,每次做那些辦不到的事,我總不能變魔術,對吧!那怎麼對世人交待,當老天爺要成對一群人,它必需先有一個前提,就是他在困難的過程中不放棄自己,很努力的認真過好他的每一天,老天爺成就這故事,才可以告訴這世人,這是什麼?不叫老天爺給的奇蹟,是因為這些人非常努力認真,而永遠不被他的生活困境打敗,所以他今日成功,妳懂神明怎麼才能保祐人嗎?神明怎麼才能創造奇蹟給妳,必需有這先決條件啊!不然對其他人怎麼交待,去拜神拜到有錢,那大家都不工作,每天拜神就好了,對吧?

太太:對。

師父:那就慘了,我也沒那麼笨,到最後我要幫妳們去賺錢,我每天比妳們還忙,我可能不只賣雞蛋,我還要賣冰箱,我到時候還要賣豬,我還賣茶葉,這下我完了我,我講笑話這很輕鬆,可是真的回到最簡單的原理,好嗎?

太太:好。

師父:會不會幫忙,我說絕對會,可是妳們這對有時候還會偷偷作夢啊,對吧!我也觀察妳們半年了,妳們可不可以?

太太:可以。

師父。觀察妳們哎哎叫,又要作夢去了,不要去跟人家爭面子,真實的生活拿在手上才是真,對吧!表面上擺譜,幹嘛?心裡苦的半死、難過死,有沒有啊?

太太:有啊。

師父:妳懂不懂啊?

太太:知道。

師父:小姐,把這些習慣改掉。

太太:好。

師父:知道啊,我要跟人有得比,要比什麼,好了,我們找一下賴宮主好嗎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侯照宮 的頭像
    侯照宮

    這裡是五年千歲侯聖尊王十二王爺的家~

    侯照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