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.01.09 濟公師傅至侯照宮,透過傳音,進行七堂互動式教學。此為第一堂課第四部分,節錄 1小段,大綱如下:

 

(十) 師父與宮主娘及宮主的對話


 

(十) 師父與宮主娘及宮主的對話

 

王爺請師父問:妳苦不苦啊?

宮主娘:苦啊。

師父:我們會開始協助妳,請妳要從心裡開心起來,我們真的會全力協助妳們,不要老是學著在那默默地搞,然後心裡痛苦到不行,妳這怎麼修行啊。帶著苦來修只有修成苦果,修不到正果啊。師父不是幫忙,師父是非幫不可,王爺已經交辦了,他只叫我問妳這句話。

師父問宮主:她苦的來源在哪裡啊?

宮主:在我啊。

師父:你慧根很好嘛,那你還問我怎麼拿掉。我想問你年輕時候的故事,王爺請我問你,人可不可以做錯事?

宮主:可以。

師父:因為人本來就會做錯事,對吧。可是做錯了不能一錯再錯,對吧。那如果錯已改掉的人叫什麼人啊,叫「勇敢的人」。因為我面對了錯誤,而我調整了錯誤,而我永遠不會再犯同樣錯誤的人,那叫勇敢的人,那不就是你常常所說的話對吧。那請教你,你年輕錯了沒?那你改掉了沒?你年輕做錯事,所以你窩在家裡,所以你不出去嘛。

宮主:我知道了。

師父:那你改了沒?

宮主:年輕做錯事,現在不可能再去做了。

師父:那所以你不是錯的人了嘛,對吧。那因為你已經改掉了,怎麼還算是做錯事的人呢?你為什麼還在贖罪啊,你都改掉了,代表你都沒有那個因,也不會再生那個果,那你就叫全新的人,那你在贖什麼罪啊?是王爺叫我告訴你的,你應該是個很健全的人,你就要發展健全的人生,好不好。

你不再是一個罪人,所以你才會跟那個病人丈夫很好,因為一個病人、一個罪人。那是王爺講不是我講,二個又愛又恨搞不清楚,你們二個有毛病,我真的希望侯照宮所有人都在健康的生活裡平順啊。

人可以做錯事,只要可以改正,在神佛面前永遠不叫罪人,在靈魂世界看,只要那個因改得掉,就不會再有那個果,那你就叫全新的人,你怎麼會是罪人。最怕的是永遠不敢面對錯誤,調整不掉的人,那才是讓我們擔心。

靈魂的世界永遠跟人不一樣,它不追究責任,它永遠只看那個「因」解決了沒。那個果開成什麼樣子,只有這樣。這中間的過程,我們真的不在意,而你做了什麼也真的不重要了,這個是神佛的世界,叫靈界啊!靈界的看法跟人不一樣,沒有對錯,沒有是非分,永遠只有「學習」啊。

不是年紀大了來不來得及,有一個人要頓悟半年足夠,也有可能在瞬間頓悟,人不能放下屠刀成佛啊?人人皆可,都在一瞬間。絕不是你們想的年紀大來不及,靈魂的世界永生不滅,它根本沒有死亡過,也沒有生存過,它沒有時間觀念,怎麼會有來不來得及的問題啊。

你要有信心一點,你絕不是廢人,你絕不是罪孽深重啊。你如果覺得你罪孽深重,你是個罪人,那這侯照宮不就叫罪人的廟,那王爺怎麼生活啊?你瞭解嗎?學會尊重自己,也就是尊重神佛的神格,當你不會尊重你自己那一刻,神佛的神格也會隨你下降,那真的叫相生相息啊,這樣清楚了沒啊。

掃除掉那些在心裡可怕的故事嘛,怕啥?人世間活到現在再苦的日子也過了,再慘也不會比之前慘,當人已最慘的都活過了哪有可害怕的事,對吧!而且你們王爺最近調集我們全力支持你們侯照宮,把這些人的生活先顧起來,就這樣啊。師父這次來,下次先準備一部「心經」,下次師父要講經上課。師父這次是實驗方法,師父講話很難聽、很直接,這次只是先模擬,會愈來愈大力。

我當神可以,就跟紅衣服小姐講,當神可以嘛,找不到神嘛,神就一溜煙不見嘛,打也打不到,找算帳也沒法。你人嘴巴如果這麼臭,人家就每天上你家找你麻煩,你要有辦法嘴這麼臭,你先當神啊!瞭解吧,我們先熟稔熟稔,這才是濟公師父,文學涵養又豐富,對吧!說言幽默多語言,對吧!博學多聞通古今,地上地下知三界啊,這才是真濟公啊!

神佛就是古代人而不是現代人,古代人就講古代語言,現代人就聽不懂。神佛降駕,元神原汁原味,這不就叫古代人,那怎麼會用現代語言講一大堆。我之前在大陸對過二次招,我說先來吟二首詩聽聽吧,吟不出來的你就是假,因為你沒有學問,你叫現代的神佛,那你就是現代人,二下就搞懂了吧。古代人就是古代人講話當然現代人聽不懂,這樣懂了嗎?

王爺因為是在台灣原生生態所以必需傳承台語,不然王爺跟濟公師父怎麼溝通啊,靈界溝通只有訊號沒有語言,那為了要與人間界的人相處,我們必需學會各式語言,所以我幫忙傳佛法,王爺幫我傳閩南語。這是我很大的痛,因為太子爺跟我說:「師父你台語沒很好啊。」那我學習嘛,下次講久了,搞不好十來堂課我就能講台語,我還能用台語吟古詩,那就不得了。

師父有跟台灣那邊的伽藍菩薩在學習啊,伽藍菩薩吟過詩嘛,那就我們講,你們常山的就叫關老爺。關老爺吟詩非常有品味,那個講話台語音腔調很重的啊,我學一下這個音,當作課後結語啊。

「忠肝義膽照日月,自古正邪難兩立,一身正氣破百邪,只有伽藍護佛法。」

      這是他跟我見面談的第一首詩啊,我會慢慢調齊一些代課
      老師來,每堂上上課,瞭解一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侯照宮 的頭像
    侯照宮

    這裡是五年千歲侯聖尊王十二王爺的家~

    侯照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