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.01.09 濟公師傅至侯照宮,透過傳音,進行七堂互動式教學。此為第一堂課第七部分,節錄 1小段,大綱如下:

 

(十五) 師父與宮主的對話


 

(十五) 師父與宮主的對話

另外作個結語,第一、你個人不是罪人,因為你為神佛服務將近二十年,夠了。還有一點,家裡所有的故事,所有人都已經長大,都已經成人,大家可以盡所而聊,包含師父,包含王爺都一樣,大家可以說清楚講明白。包含剛王爺跟我所講,請我傳達訊息,所有人必需先圓滿他的家庭與人生啊,才能進入修行道路,才叫做真圓滿。

先搞清楚第一先決條件是為啥,只要合情合法合理,每一個人朝著正向所前進,有錢應不應該,應該!家庭圓滿應不應該,應該!家庭要不要照顧,一定要!那所有神佛的事宜,在你原本圓滿而在付出,而所有的故事應該本著現代人間的生活圓滿為前提開始,才在拜佛的前提後來,而你們之前所經歷的故事,把所有的東西都犧牲掉,叫不健康。你們應該回頭看看家中所有人需求的是什麼,空白的是什麼,而你們都懂家裡所有人要的是啥,真正開始給他們,而你們這一家為神佛奉獻這二十年,夠了。你們應該要先期的請求王爺圓滿你們的人生。

還有一點,你們家並沒有真正有一個病人,因為這個人很可能在王爺開始運作這間宮廟開始,他會變成一個指標,而你怎知這二十年的奉獻,不會讓所有人去幫你們家去扶持這個真正所謂的病人,而他可能會是一個指標。

你們怎覺你們的人生永遠要在他身邊打轉啊,如果王爺留他下來,那必有王爺會養他之處,那必有眾生會圓滿你們家的方法,而你們應該為各自所有的生活去努力才對。真的王爺運作起這間宮廟,你們所說的那個國成兄,很可能就是所有王爺宮廟會養活他的部份,你們怎麼不這麼作想?你們應該先圓滿你們各自人生,而他是神明留下的小孩,那天生天養必有神明養活他,就這麼單純啊,這就是人生。

而他的故事,如果活在現實的人間界,不管包含哪個父親養他,哪個姐姐妹妹弟弟養他都不圓滿,為啥?因為他都叫別人人生的負擔,這個因果他也不想揹啊。如果在我們神明的世界裡,有神明的世界把他當一個標桿給世人所看,有神佛世界孕育他、養育他,你不覺得他比較圓滿嘛!他永遠不欠任何人,而不是誰想照顧他,誰照顧他都造就他這一生所有的欠啊。有神佛來養活不簡單點,而他也造就所有人這條道路上所有人的信心,不是嘛?

從小到大,這個故事沒人覺得有希望過,而他還存在這麼久過,你們怎不覺得這不是一件偶然,也不是一件神蹟,而是一個必需進行的故事,也很可能是他這一生來的任務呢?那必有神佛謢持他啦,那他起碼欠神佛好吧,不用欠人好一點,那大家因果瞭不瞭,那這故事難看極了,這也不是王爺到你家應該要譜成的故事對吧。

別擔心,各自為自己的生活去努力去圓滿聚足它,一間廟避免不了養活一個賴國成,我看這王爺也不會辦不到,還有這麼多他的師兄師姐,他這幾十年運作多少宮廟啊,我看你這個侯照宮都沒這個賴國成出名過,全世界都認識他,也沒人認識過侯照宮。那這故事你怎麼怕他養活不下去,沒錯啊,各自安心去聚足把心放下,真正瞭解神佛設計這劇本的故事,你們別把這劇本搞亂了,而是應該要把你們自己的戲演好,這才是真正的道理,你們想太多了,你們真正放不下啊,這個就叫緣生家庭的故事。

所以剛剛王爺只問你母親一件事,你苦不苦啊,她說好苦,可是還想很久不敢講出來。王爺只講,妳苦我知道,可是妳可不可以不苦啊,苦的是你的心,苦的是你的人,苦的是你放不下,苦的是你看不開,誰會苦呢?只有自己放不下,看不開的人才苦,人生不能甜嗎?而你們家,在神佛的護佑下永遠成長,當你們想擺脫苦的那一刻,幸福永遠與你們同在。

佛家所講一切為心,心所想何事必在,而所謂通靈至高境界,絕不如一般道廟所講,通靈,通你家發生啥事,通你遇到啥困難,錯了!通靈的至高境界,在於「心想事成」,心何所想,正念何足重要,你的生活就怎麼出現,所有的生活皆創造為一心。當你心想你幸福的那一刻,你心永遠幸福,而你會創造真正的磁性,也如佛家所講,世界皆如幻象,為何如幻象,因為一切為心照,你心怎麼創造你的社會,你的生活它怎麼發生。

所以王爺問你母親,妳可不可以別在苦了,妳再苦啊,妳的生活被妳創造的愈來愈苦,妳可不可以將妳的生活幸福圓滿,這個叫佛家的「唯之一心」,你不被任何的阻礙所阻攔,不被生活的所有假相所阻礙你,你只想,我努力地過我的生活,而我生活必能圓滿,這叫通靈啊!而是道家一直在追尋與尋找的,何謂通靈的至高境界,「心想事成」這四個字,這是通靈的至高境界,你們怎麼學啊,學什麼靈啊,通什麼鬼啊。

如果你們心想事成,還通誰呀?這叫通靈的至高境界啊,所以我才不希望你們與苦同在,你們太習慣了,你們永遠不希望你們的心生活是幸福,你們永遠覺得苦啊,就這樣啊,它永遠與我同在,你一輩子與苦交朋友,什麼叫快樂?你永遠不懂,那朋友怎麼來啊?年輕的小姐啊妳會不會通靈啊?我剛講,一切唯心照,那妳覺得妳的生活從這個月過完,這個月開始,妳會不會幸福快樂啊,妳會不會很圓滿妳的人生啊,當然!

那還有一點,妳的命好不好啊,好啊,當然!堅持這幾點原則,師父告訴你,只要你維持不變,永遠不懷疑,而佛法必與你同在,你的生活從此刻必開始圓滿,你的命本來就是好的,而你的生活原本就是幸福的,只要這三點你永遠記住,不被小小的事件考驗你,我們講大殊勝必有大魔障,你永遠不退卻,我剛剛跟你講的這三種感覺,佛法必與你同在,瞭解我的講法嗎?你可以很堅定,師父剛剛跟你講的這三點原則啊,而你的命本來就是好的,而你的生活原本就是幸福的,只要你能堅定這三種想法,不要懷疑它,佛法必與你同在,因為正念必跟正向而前進而相輔相成。你要加油啊,你這個佛法的悟性會是你這一家族中最深的那位,你懂嗎,加油!

我就叫李修緣,不叫濟公。濟公是人給的,我只有一個名字,在南宋時期叫李修緣,進士及第,秀才也入榜,我們有學問的人啊,我們叫讀書人,還沒修成正果之前起碼還考過功名,所以怎麼可能叫沒知識者啊,懂啊!主宰這佛事早就已經即位了,如果無啥事啊,師父真的想講一席話啊。

莫為人間事紛擾,一切眼中觀世界,虛幻假象照心恐,一切唯有心不懼。莫因人間人來擾,一切皆是假相具,來到人間學課程,莫因恐懼亂心性。十二地支本具足,生活本因不圓滿,十全必有天來助,帶足一魄因自足。

阿彌陀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侯照宮 的頭像
    侯照宮

    這裡是五年千歲侯聖尊王十二王爺的家~

    侯照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