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.01.09  濟公師傅至侯照宮,透過傳音,進行七堂互動式教學此為第一堂課第一部分,節錄 前4小段,大綱如下:

 

(一)  課程開始的前言

(二) 真正求神的模式

(三) 師父請侯照宮生帶給台北九華殿的話

(四) 師父至侯照宮上課規矩


 

(一)  課程開始

『靈格高於天,現困人中舊皮囊,依然凡俗脫不了,人生至此若無悟,一心貪求法術全,心中不修禪與令,一切枉然徒空嘆。若問何如師父來,一切眾神安排我,欲往眾生解迷途,還望靈子多思考。』

文言文解釋:未來修行的道路,宮廟是修心修行高道德標準的人存在的地方,它在修什麼?修自己的心,修自己的定,把自己人格搞好,把自己家族圓滿,做到今世不欠,來世才不用還,不就是為了要了脫因果嘛。

 

 

(二) 真正求神的模式

第一、燒香虔敬祈求神靈,某某人、某某事、家住哪裡、生辰八字、把你的來歷報告清楚。我希望什麼事請神佛幫忙,我希望達到什麼程度可不可以,程度還有上中下要搞清楚。時間點與希望達成的目標,需清清楚楚一件一件來,此為求神的基本禮儀,且起碼要擲三筊落定,代表神佛與你承諾。

第二、先知道自己是求道還是求助。若是人生圓滿沒什麼遺憾,一心要追求道路,跟著神佛走,那這叫求道者。如果心裡還有未圓滿的人生,那就先把生活搞好,那就先跟王爺講說,請您先幫我把生活顧好,等我到達「某一程度」,生活圓滿了,我一定來行使神佛的事務。先講好什麼叫生活圓滿,基準為何,若是沒有先將人生溫飽顧好,就先拜拜佛祖吧。例如把人生五天半放在生活,半天拜神,一天休息。

 

 

(三) 師父請侯照宮生帶給台北九華殿的話

濟公師父於講解至求神模式第二條時,過程因九華殿的人先行離開,故濟公師父請侯照宮生另外帶話給台北九華殿。

「人間修行為何如,莫以人間是非分,一切皆因己不知,神佛為何不是人」

解釋如下:九華殿的人還搞不懂怎麼跟神佛相處,神佛就不是人,老是用人間那一套,誰做多少要幫誰忙,誰比較辛苦先幫誰忙,到處邀功說我做得很辛苦,跟他們講要先圓滿人生,是讓自己生活不現苦相,不是叫他奢侈享受,標準的虛華的台北人。

 

 

(四) 師父至侯照宮上課規矩

每週上課乙次,但初一、十五要給老師拜拜,如果沒酒,沒58高梁就罷課,小瓶350的就可以了,如果是有黃長壽香煙那也是不錯的,上課要先把束脩準備好,當作是拜師禮。你說要怎麼上這一堂課,要怎麼得到神佛眷顧,佛家講因果論,永遠不欠,一個往來叫緣份。今世我也沒讓你欠我,我也沒渡過你,我也只是把我的經驗傳承給你們,所以你們坐在這聽課,與我會有積欠師父功德的可能性,所以我跟你要酒要煙,我吃完喝完代表大家不欠,我也沒渡到誰,佛家絕不渡人,心存功德渡人者,必無功德可得。在修行裡,我做了多少,我救了多少人,我就去輪迴了。不要心存你做了多少事,修道者絕對要真語者,不要馬屁因循苟且,也不要認為「神因為他善良所以好欺負」。

 

今天先跟大家談談,我們互相瞭解,順便在這過程中傳達一些小小的觀念。我們講先瞭解自己來這做啥,師父我很多事我能幫上忙,我也一定幫,那要上課我也會安排很多的課程,還有大家要把第一優先順序,與第二優先順序要做什麼排出來,拿著香跟王爺擲筊,問清楚王爺的意思。

 

若順序不正確,我們再調整說法,另外不是說自己什麼都不要,就是全心奉獻,如果說生活都過不下去,那要奉獻什麼啊?先把自己搞溫飽,起碼自己出門體面,人家問自己說:「一不缺錢、二不缺吃、三不缺房子住、小孩孝順、爸媽健康。」那麼侯照宮才有面子,先把這五條搞好,不是叫你們貪心。先跟王爺談一談,自己先從人品修正好,哪一條要王爺協助你,你也要告訴他說,我的先改哪一條,問他好不好。例如愛喝酒的就請王爺幫我忙,不會有酒後亂性,不會酒後跟人家吵架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侯照宮 的頭像
    侯照宮

    這裡是五年千歲侯聖尊王十二王爺的家~

    侯照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